香港商報
-- 天氣
易會滿:資本市場堅持「四個不變」

易會滿:資本市場堅持「四個不變」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4-10 00:43:45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9日在中國上市公司協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上說,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資本市場將始終是上市公司高質量發展的強大支撐。無論現在還是將來,資本市場將以「四個不變」為上市公司提供不竭動力。

 資本市場堅定深化改革的方向不會變。易會滿說,將紮實推進全面實行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平穩落地,以註冊制改革為牽引,統籌推進資本市場基礎制度建設、法治體系完善、監管轉型與能力提升等重點改革任務落地見效。

 資本市場高水平開放的步伐不會變。「我們將抓緊研究推出新一輪自主開放務實舉措……加快推動企業境外發行上市監管新規落地,保持境外上市渠道暢通,支持我國企業依法合規利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更好發展。」易會滿說,推動中美審計監管合作取得成果,為資本市場高水平開放構建可預期的國際監管環境。加強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的務實合作,助力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資本市場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方針的堅定態度不會變。他表示,將致力於為不同所有制企業打造更公平的競爭環境,通過股票、債券、基金、REITs、期貨期權等多種工具更好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推動優質民企融資提速擴面。

 資本市場凝聚合力保持健康平穩發展的態勢不會變。易會滿強調,發揮合力創造良好預期是資本市場運行的內在需求,也是市場各參與方良好的願望。各有關部門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原則,注重發揮合力,持續關注和解決大家的關切,加強預期管理,共同營造資本市場的良好發展環境。


責任編輯:楊眉 易會滿:資本市場堅持「四個不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