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海關為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賦能

廣州海關為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賦能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4-14 17:0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市越秀區具有獨特豐富的生命健康產業資源,醫療技術水平在國內乃至東南亞地區享有較高社會聲譽,為助力該區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創新區,廣州海關持續推進生命健康企業的信用培育,幫助並指引轄區企業完善經營管理,服務高資信企業享受通關便利,助力大灣區生物醫藥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近日,一台價值逾千萬人民幣的第四代達文西手術機械人在廣州海關所屬越秀海關的驗放下迅速完成通關手續,在醫院投入使用。這台手術機械人在全球外科手術系統處於先進水平和技術前沿,也是2020年以來該關驗放的第6台達文西手術機械人。
 
    「海關便捷高效的驗放服務,有助於我們加快開展設備調試工作,盡早幫助醫院將機械人投入手術使用,幫助更多患者享受先進醫療技術服務。」 負責安裝調試設備的中國新興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經理鄧定洪說。
 
廣州海關所屬越秀海關關員對進口手術機械人進行檢查
 
    據了解,廣州市越秀區具有獨特豐富的生命健康產業資源,該區擁有的生命健康領域國家重點實驗室、三甲醫院、科研人才團隊等指數居全市第一,擁有華潤集團、國藥集團、通用醫藥等生命健康產業企業超5000家,醫療技術水平在國內乃至東南亞地區享有較高社會聲譽。作為醫療強區,近年來越秀區着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創新區。
 
    培育生命健康行業AEO企業
 
    越秀海關立足區域發展持續推進生命健康企業的信用培育,幫助並指引轄區企業完善經營管理,服務高資信企業享受通關便利。截至目前,越秀海關已培育生命健康行業AEO企業5家,覆蓋轄區主營醫藥進出口龍頭企業。
 
    廣東通用醫藥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偉芳表示:「海關在認證過程提供專業輔導幫助我們公司進一步健全進出口管理體系,並順利從一般信用企業升級成為高級認證企業,為公司提高國際貿易競爭力打下了堅實基礎。」
 
    為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創新區」建設,助推打造大灣區健康醫藥產業高地,越秀海關為轄區企業提供一體化、一站式服務,安排專人多次到轄區醫藥企業進行海關政策宣講,對高尖端醫療器械制定查檢方案,優先安排查檢、快速驗放,指導企業採用「提前申報」「兩步申報」等通關模式,為醫療物資、藥品通關提速增效,支持轄區醫院推進外科手術進一步向精準化、微創化、智能化發展,助力生命健康產業搶抓發展新機遇。據統計,2021年廣州越秀區生命健康產業進出口27.3億元,同比增長11.6%。(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頂圖:越秀海關關員對進口手術機械人實施「目的地檢驗」 
責任編輯:萬思琪 廣州海關為大灣區生命健康產業發展賦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