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交通交警聯合治超重拳出擊 9輛「百噸王」一網成擒

深圳交通交警聯合治超重拳出擊 9輛「百噸王」一網成擒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4-14 20:27:0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超限超載大貨車是「馬路殺手」,而車貨總重接近甚至超過100噸的「百噸王」貨車更是「殺手中的殺手」,這樣的「巨無霸」開上路,不僅給道路、橋樑帶來重重隱患,一旦發生事故,後果更是不堪設想。為此,深圳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支隊(以下簡稱「執法支隊」)持續聯合深圳交警部門開展治超行動,本周共查獲9輛「百噸王」貨車,有效遏制了貨車超限超載違法行為。
 
    近日,有市民向交通執法部門投訴,稱夜間龍崗區平湖大街一帶有多輛嚴重超限車輛出沒,行駛緩慢,冒尖裝載,經平大路駛入東莞,嚴重威脅沿途居民出行安全。
 
    接到投訴後,4月9日凌晨,執法支隊龍崗交通稽查站聯合龍崗交警大隊在平湖大街開展聯合治超執法行動。經過數個小時的蹲守,執法人員和交警最終在平湖大街守珍街路口查獲了6輛疑似嚴重超限運輸車輛,均為4軸重型自卸貨車,限重31噸,裝載貨物為泥土。
 
    截獲後,執法人員與交警將6輛可疑車輛押往超限檢測點進行稱重檢測,這些車輛均嚴重超限超載,超限率均在170%以上,其中一輛貨車的車貨總重甚至高達96.69噸,該車超限率也達到了驚人的211.90%。最終,執法人員依法對超載車輛所屬公司開具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卸載至核定載值,交警部門一併依法扣留車輛及司機駕駛證。
 
    4月12日凌晨,執法支隊松崗交通稽查站聯合龍華交警大隊,在龍華區環觀南路、觀光路開展聯合治超執法行動。
 
    此次聯合執法行動共查處違法超限運輸車輛5輛,並押往超限檢測點進行稱重檢測,其中「百噸王」4輛,有一輛貨車的車貨總重甚至高達101.68噸,該車的超限率也達到了驚人的228%。最終,執法人員依法對超載車輛所屬公司開具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卸載至核定載值,交警部門一併依法扣留車輛及司機駕駛證。
 
    本次行動中,深圳交通、交警兩大部門通力合作,有效利用科技手段,精準摸排、周密部署、果斷出擊。這9輛「百噸王」一舉落網,沉重打擊超限超載違法行為的囂張氣焰。接下來,執法支隊將採取追溯源頭執法、聯合執法等方式,加強貨運車輛超載超限治理工作,持續聯合交警部門開展聯合治超執法行動,堅決打擊超限超載運輸違法行為,為市民群眾創造安全、有序、暢通、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記者 姚志東)
 

    頂圖:執法現場 

責任編輯:萬思琪 深圳交通交警聯合治超重拳出擊 9輛「百噸王」一網成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