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家超:冀新一屆政府正式上任前 完成政府架構重組工作

李家超:冀新一屆政府正式上任前 完成政府架構重組工作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4-16 11:5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參選人李家超繼續選舉工程,今日(16日)早上參觀科學園後見傳媒表示,希望新一屆政府正式上任之前,可以完成政府架構重組工作,這對組成新政府的管治班子有很大幫助,雖然時間較倉促,但他對現屆政府的相關準備工作很有信心,亦相信現屆政府做得到。

    李家超今早到訪科學園,與初創企業和科研界別的選委交流,並參觀應用科技研究院。他指出,在交流過程中,聽到參與不同科技工作人士的成功經歷,看到每位在科學園工作的科研人員以及創新者活力充足,有很高士氣。科學園有很多產品,包括自己曾試坐的無人駕駛艙,令他感到本港科技發展非常有前途。他亦聽到三位本地及港漂人員講述,科技園對他們的幫助,包括科技創新意念、共享資源、交流意識,以及熱誠和投入感。此外,有很多教授、頂尖人才匯聚科學院,凝聚了強大科技創新力量。

1.jpg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與李家超到應科院創科中心參觀,了解應科院在創新科技的進程。

    李家超說,參觀後的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看到不同科技應用在日常生活和將來的應用都站在前端,香港科技發展前途無可限量。自己施政理念的第二點就是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科技創新是推動整體競爭力中必然的重要元素。

    李家超還指出,再工業化利用新科技可以將原本工業提升到高質量工業,令香港可以再騰飛,科技創新是香港的未來。他感謝科學園安排同大家交流和認識,會與團隊探討如何在政綱內著墨相關意見。指現時正馬不停蹄撰寫政綱,因此競選活動會作出適當調整,希望能盡快完成並向大眾公布。

    地區是推動「同為香港開新篇」的重要力量 

    離開科技園後,李家超轉到大埔拜會新社聯,與社團會長、副會長、選委等見面交流,闡述自己的施政方向及聽取意見,他感謝新社聯認同。李家超表示,地區力量是推動「同為香港開新篇」的重要元素。他舉例指,地區力量在抗疫、派發防疫物資中發揮作用,他和團隊會思考如何在未來施政,推展地區力量達到更快及更直接結果。 

    李家超說,下午會有兩場選委網上交流,之後會多花時間撰寫政網。(頂圖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李家超:冀新一屆政府正式上任前 完成政府架構重組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