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最後一屆巴菲特慈善午餐6月12日開拍

最後一屆巴菲特慈善午餐6月12日開拍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4-26 10:4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上最昂貴的午餐將再次開賣,著名投資者巴菲特計劃舉辦其第21屆也是最後一次慈善午餐拍賣活動,活動將於6月12日開始至6月17日結束。

 據美聯社報道,為期一周的拍賣將於6月12日在eBay上開始,於6月17日結束。起拍價為2.5萬美元,競拍者還須通過資格預審。勝出者最多有機會邀請7人與巴菲特一起在紐約市的史密斯與沃倫斯基(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共進晚餐。午餐會上唯一不能談論的話題是問巴菲特接下來可能會買什麼。

 報道稱,巴菲特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的20年裏每年舉行一次午餐拍賣,為幫助三藩市無家可歸者的格萊德基金會(Glide)。在過去的兩年中,該拍賣會一直處於暫停狀態,但格萊德基金會周一表示,在數千名股東預計參加本周的伯克希爾年度股東大會後,該活動將在今年恢復。自2008年以來,每次中標者出價都超過100萬美元,巴菲特多年來已經為該慈善機構籌集了近3450萬美元。

 據悉,目前已有四位華人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步步高集團董事長段永平、私募「教父」趙丹陽和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分別在2006年、2008年和2015年拍得這一機會。

 2019年,波場創始人孫宇晨以近457萬美元歷史最高價競拍下巴菲特的慈善午宴,高出第二名100美元。孫宇晨稱,早在2018年就想拍下巴菲特午餐,目的是想告訴巴菲特,比特幣為什麼好。但孫宇晨於2019年7月以「突發腎結石」放了巴菲特鴿子。

 2020年2月6日,孫宇晨在推特上表示,他終於和巴菲特成功約飯。(圖源: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最後一屆巴菲特慈善午餐6月12日開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