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 朝鮮舉行大型閱兵式慶祝人民革命軍成立90周年

圖集 | 朝鮮舉行大型閱兵式慶祝人民革命軍成立90周年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4-26 16:46:19 來源:新華社

 據朝中社26日報道,朝鮮25日晚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廣場舉行了大型閱兵式,以慶祝朝鮮人民革命軍成立90周年。

 報道說,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在閱兵式上發表講話說,朝鮮決定繼續以最快的速度發展本國的核武器,並且做好了隨時使用核威懾的準備。他在發言中還表示,要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國家的光榮與勝利而不懈努力。

 在隨後舉行的閱兵式上,包括戰術導彈部隊、坦克部隊和防空火炮部隊等各軍兵種的方陣高呼口號,邁著整齊的步伐列隊走過廣場,接受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的檢閱。閱兵式結束前,一批無人機騰空而起,在廣場上空施放的焰火照亮了夜空。

 這是自金正恩2011年底上台執政以來在平壤舉行的第三次夜間閱兵。此前朝鮮在2020年10月的建黨日和2021年9月的國慶節也舉行過夜間閱兵式,並展示了各種先進武器。

 2018年1月22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決定,將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創建第一支革命武裝力量的1932年4月25日定為朝鮮人民革命軍成立日。(圖源:朝中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圖集 | 朝鮮舉行大型閱兵式慶祝人民革命軍成立90周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