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縱橫演藝界逾半世紀 曾江傑作無數

【娛樂】縱橫演藝界逾半世紀 曾江傑作無數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4-27 18:07:0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資深藝人曾江今日中午被發現倒斃於尖沙咀一酒店內,終年87歲。

    曾江原名曾貫一,上世紀60年代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建築系畢業後,返港發展建築事業,適逢朋友邀請他拍攝電影,加上有感建築師工作沉悶,遂加入演藝圈工作。

    曾江從影至今曾演出數百部電影及劇集,1970年代起加入電視圈,在無綫1983年播出的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中飾演「黃藥師」一角,一舉成名。其後,他在吳宇森導演的一系列電影中飾演各種配角,包括在經典港產片《英雄本色》內飾演重情義的車行老闆堅叔,精彩演出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被公認為好戲之人。1976年曾江拍攝「美源髮采」廣告,至今播映超過40年。當中金句:「逐漸變黑又得,立即變黑亦得,得咗!」成為經典。

    英文流利的曾江自1998年起參演多套荷里活電影,包括《血仍未冷》、《新鐵金剛之不日殺機》、《安娜與國王》、《火拼時速2》、《藝伎回憶錄》等。於2015年,他憑《竊聽風雲3》奪得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同年,曾江與謝賢、胡楓及Joe Junior主持無綫旅遊節目《4個小生去旅行》。其後,於節目記者會傳媒訪問期間,謝賢當眾掌摑曾江,轟動娛樂圈。2018年,謝賢出席活動時表示掌摑事件純粹是無綫主導之宣傳伎倆,強調彼此為多年好友,經常相約聚餐。

02.jpg

(前)與謝賢(後)曾在無綫節目《4個小生去旅行》記招上鬧出掌摑風波。


    曾江經歷三段婚姻,首任妻子是馬來西亞馬戲團團員藍娣,二人育有一子,於1979年離婚。及後他在1980年迎娶專欄作家鄧拱璧,婚姻維持至1990年結束,二人育有一女。1994年曾江與台灣女藝人焦姣結婚至今。(記者:雲遜、頂圖:香港電影金像獎網站圖片)


05.jpg

曾江與現任太太焦姣合照(微博圖片)。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縱橫演藝界逾半世紀 曾江傑作無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