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美國首位女國務卿奧爾布賴特舉殯

圖集|美國首位女國務卿奧爾布賴特舉殯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4-28 20:4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上月逝世美國首位女國務卿奧爾布賴特的喪禮,當地時間27日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多名現任和前任國家領導人和國會議員出席。總統拜登、前總統奧巴馬、委任奧爾布賴特為國務卿的前總統克林頓,以及多名前任和現任美國高層官員和國會議員都有出席。

 總統拜登致辭時,讚揚奧爾布賴特為自由而戰,又形容她是一位外交巨人,從難民兒童成為首位女國務卿,代表了美國最好的一面,是啟發更多年輕外交人員的導師。克林頓和太太、前國務卿希拉莉亦有喪禮上致詞。

 奧爾布賴特1937年出生於捷克,1939年其家人因逃避納粹德國侵佔逃離家園。1948年以難民身份前往美國發展。1996年奧爾布賴特獲前總統克林頓委任為第64任國務卿,是時任政府中職位最高女性官員,被譽為是她世代中最具影響力的女政治家之一。任內主力解決波斯尼亞內戰以及中東和平方案。2012年,奧爾布賴特獲時任總統奧巴馬授予自由勳章。她上月因為癌症去世,終年84歲。(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圖集|美國首位女國務卿奧爾布賴特舉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