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肇始:政府增加醫療人手 下月或公布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陳肇始:政府增加醫療人手 下月或公布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01 15:47: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日)發表網誌指,香港的醫療系統面對不少挑戰,無論是應對人口老化、與生活模式相關疾病與日俱增,公眾對醫療服務的期望不斷提高或應對新冠疫情,充足的醫療人手不可或缺。政府一直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增加醫療人手,以確保公營醫療系統可持續發展。

   陳肇始表示,去年10月刊憲生效的《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通過特別註冊在香港執業,有助增加本港整體醫生人手,以應付未來人口老化而為醫療系統帶來的挑戰,以及有效維持醫療體系的高水平服務和可持續發展。政府於去年11月根據經修訂的《醫生註冊條例》(《條例》)成立設於醫委會轄下的特別註冊委員會(委員會),負責檢視與香港兩所大學醫學院課程質素相若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從而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交由醫生註冊主任以法律公告形式公布。

   陳肇始指,為盡早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委員會委聘了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就其相關工作作出支援。經仔細審議後,委員會早前交付建議承認的首批合共27項醫學資格的名單,並由醫生註冊主任於4月27日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的名單已於剛過去的星期五(4月29日)刊憲,同日生效,並將於下星期三(5月4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委員會正積極推進就其他非本地醫學課程的評審工作,會分批公布名單。委員會爭取在今年6月內公布第二批名單,以便利有意在下學年入讀非本地醫學課程的學生作出升學選擇。

   陳肇始又表示,現時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不足,此刻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正好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盡早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服務。(圖源:陳肇始網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陳肇始:政府增加醫療人手 下月或公布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