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趙立堅: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北約野蠻暴行

趙立堅: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北約野蠻暴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06 16:31:21 來源:新華社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5月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1999年5月7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轟炸中國駐南聯盟使館,造成3名中國記者遇難、20多名中國外交人員受傷。「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北約這一野蠻暴行,絕不允許歷史悲劇重演。」

 他說,北約自稱防禦性組織,事實上卻多次違背國際法,肆意對主權國家發動戰爭,破壞世界和地區和平,導致大量無辜平民喪生和流離失所。北約一味追求「絕對安全」,冷戰後連續五輪東擴,這不僅沒有讓歐洲更加安全,反而埋下了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的種子,導致歐洲大陸重燃戰火。

 趙立堅說,冷戰早已結束,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心聲是求和平、謀合作、促發展。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理應審時度勢作出必要調整,徹底摒棄冷戰思維,停止在歐洲甚至亞太乃至世界範圍內挑起陣營對抗、製造緊張局勢,以實際行動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做點實事。

責任編輯:朱劍明 趙立堅: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北約野蠻暴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