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駐美大使秦剛:美國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對華加徵的關稅

駐美大使秦剛:美國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對華加徵的關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06 16:55: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我們有分歧,但關稅、貿易戰不應該是我們的選擇。」近日出版的《福布斯》雜誌刊發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對中美經貿關係等問題的看法,秦剛表示,最好是本着相互尊重和諒解原則,通過對話談判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一方不應把自己的利益和想法強加給另一方。

 談及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秦剛表示,中方已履行了全部有時限的義務,在知識產權保護、農產品市場准入、金融服務等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中方從美國購買了更多商品,還就對美反制關稅實行市場化排除,這也是去年美國對華出口顯著增長的原因。

 秦剛強調,貿易戰對誰都沒有好處。美國政府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加徵的關稅了。如果美方還想繼續,不知道是否做好了承受更多損失的準備,但中方不得不奉陪。

 秦剛說,近年來美方不斷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濫用、泛化國家安全概念,1000多家中國企業受到制裁或限制。中方敦促美方重拾理性,為中國投資者提供公平、可預期的投資環境,使他們對美國市場保持信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駐美大使秦剛:美國是時候重新考慮並盡早取消對華加徵的關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