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4月新增就業42.8萬 失業率為3.6%

美國4月新增就業42.8萬 失業率為3.6%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5-07 15:22:16 來源:中新網

 美國勞工部6日發布數據稱,美國4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42.8萬人,失業率環比持平在3.6%。

 在美國高通脹的背景下,這一表面上依舊「強勁」的就業數據,並未給市場帶來樂觀情緒,美國股市6日再次下跌。輿論普遍認為,美國勞動力供需關係緊張將使工資和通脹保持在高位,並導致消費者和企業的借貸成本持續攀升。

 數據顯示,美國4月的就業增長主要來自休閒和酒店業、製造業、旅遊業以及運輸和倉儲業。其中,休閒和酒店業環比新增就業7.8萬人,製造業新增5.5萬人。

 與2020年2月相比,美國失業率仍高出0.1個百分點,失業人數也高出20萬。同時,失業時間超過27周的長期失業人數達150萬,明顯高於新冠疫情前水平。

 數據還顯示,4月美國勞動參與率環比下降0.2個百分點至62.2%,比疫情前低1.2個百分點。員工平均時薪繼續攀升,環比增長0.3%至31.85美元。在過去的12個月中,員工平均時薪增幅為5.5%,但仍低於通脹增速,凸顯美國高通脹環境仍未好轉。

 為遏制通脹,美聯儲4日宣布加息50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到0.75%至1%之間。同時,美聯儲宣布將從6月1日起縮減規模近9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以配合加息舉措。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日前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美國經濟目前面臨的風險相當大,從歷史上看,當前的高通脹和低失業率的組合將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勢頭。(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美國4月新增就業42.8萬 失業率為3.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