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特首選舉灣仔會展投票站率先睇 設100個投票間及燈號

圖集|特首選舉灣仔會展投票站率先睇 設100個投票間及燈號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07 15:4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明日(8日)舉行,主投票站設在灣仔會展中心1樓,投票時間由早上9時至11時半,選舉委員會五大界別的選委將分時段前往投票。現場布置已經大致完成,工作人員亦正在為明日的選舉作最後準備。

    今次選舉動用約1200人,他們今早到會展演練,在地面貼上通往不同場區的路線貼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及選管會主席馮驊陪同下,到場視察選舉工作準備情況。

    選舉事務處在設置100個投票間,上方增設燈號,投票間備用時會顯示為綠色,有選委進入投票間時會轉為紅色,方便選委選擇投票間。投票間內貼有候選人李家超的資料,亦貼有告示,提醒選委不可拍攝。

    選舉事務處還在會展舊翼大堂設有櫃枱,讓選委登記後進入票站。選委需要出示處方早前已分發的名牌進場,現場設有手提掃描器,檢查進場人士身份。

    據悉,由於部分選委身份重疊等原因,選舉委員會委員人數不足1500人,目前共有1463名選委。

    行政長官須由選舉委員會委員經一人一票無記名投票選出。在有競逐的選舉中,候選人在任何一輪投票中,取得超過750票有效票,該候選人即在是次選舉中當選。在無競逐的選舉(即只有一名候選人)中,候選人必須取得超過750票的支持票,方可在該次選舉中當選。(圖:中新社、中通社、政府新聞處、大公文匯全媒體)


責任編輯:蔣璐 圖集|特首選舉灣仔會展投票站率先睇 設100個投票間及燈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