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已累計報告109起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 其中5名患者死亡

美國已累計報告109起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 其中5名患者死亡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07 18:44: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當地時間周五(6日)通報,全美已累計報告109起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其中五名患者死亡。該機構該機構正在調查導致這些病例的病因,截至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這些兒童肝炎病例與感染新冠或接種新冠疫苗有關。

 美疾控中心稱,上述109例兒童肝炎個案來自全美25個州或地區,其中超過90%的患者住院治療,有14%的患者接受了肝移植,超過半數患者存在腺病毒感染。

 美疾控中心與各州衛生部門正在對這些病例進行調查,目前尚未確認導致這些病例的原因,以及這些病例之間是否存在聯繫。一些導致病毒性肝炎的常見原因在這些病例中均沒有發現。

 近期,全球多國報告了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截至5月1日,已有20個國家向世衛組織報告了至少228例不明病因兒童肝炎病例。

責任編輯:楊穎婕 美國已累計報告109起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 其中5名患者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