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自俄烏衝突以來 聯合國安理會首次一致通過涉烏克蘭聲明

自俄烏衝突以來 聯合國安理會首次一致通過涉烏克蘭聲明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07 23:03: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5月6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烏克蘭局勢發表聲明稱:「今天,安理會第一次以同一個聲音為烏克蘭的和平發聲。正如我經常說的那樣,世界必須團結起來,平息槍聲,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價值觀,並將繼續不遺餘力地拯救生命,減少痛苦,尋找和平的道路。」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通過涉烏克蘭局勢聲明,稱對維護烏克蘭的和平與安全深表關切,對聯合國秘書長尋求和平解決方案的努力表示強烈支持。該聲明由挪威和墨西哥起草,以協商一致的方式通過。這是2月24日俄烏衝突爆發以來,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第一份涉烏聲明。

 安理會提醒說,所有會員國都承諾按照《聯合國憲章》擔負起以和平方式解決其國際爭端的義務。聲明草案中說:「安理會表示支持秘書長為尋求和平解決方案所做的努力。」

責任編輯:楊穎婕 自俄烏衝突以來 聯合國安理會首次一致通過涉烏克蘭聲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