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菲律賓大選在即 全國實施禁酒令疫苗接種站進投票區

菲律賓大選在即 全國實施禁酒令疫苗接種站進投票區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07 23:27:18 來源:中新社

 菲律賓大選在即,菲律賓國家警察(PNP)負責人小維森特·達瑙(Vicente Danao Jr.)將軍7日發表聲明,提醒公眾為了確保平安大選,菲全國範圍內8日和9日將實施禁酒令。

 達瑙表示,根據2021年12月16日菲律賓選舉委員會頒布的決議,全國和地方選舉前一日和投票日,禁止銷售、提供、購買或攜带酒精飲料。"任何被發現違反規定者,可能面臨不少于1年但不超過6年的監禁,且不得緩刑。"他提醒商店避免擺放酒精飲料,防止顧客受誘惑在公共場合飲酒。

 達瑙向公眾保證,“我們將保護憲法授予菲律賓人民的權利。對計劃破壞選舉者,我們將使用法律賦予的權力應對。”

 他同時提醒國家警察保持非政治性,無党派性,平等對待所有候選人。按照規定,菲全國和地方選舉的前一天,任何候選人或支持者都不允許再進行競選活動。選舉投票日,除非在選舉委員會尋求帮助的緊急情況下,否則國家警察不允許進入投票站。

 7日,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發言人瑪麗亞·羅薩里奧·韋爾吉雷(Maria Rosario Vergeire)在發布會上表示,選舉日當天菲衛生部將在全國投票區內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以及衛生站,選民如果出現健康緊急情況或出現新冠症狀,可以及時治療和接種疫苗。

 根據菲衛生部的最新數據,目前菲平均每天新增新冠確診184例,其中首都地區平均每天新增74例。全國因新冠重症住院人數未見增加。(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菲律賓大選在即 全國實施禁酒令疫苗接種站進投票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