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元朗火鍋店4食客染疫 曾祈殷料8人一枱不會增感染風險

元朗火鍋店4食客染疫 曾祈殷料8人一枱不會增感染風險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07 23:57: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7日)表示,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涮涮鍋4名食客染疫,同一時段內190名食客及50名員工須強檢。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現在市民的抗體水平高於第五波之前,料社交距離措施放寬至8人一枱亦不會增加感染風險。

 中心指,上述4名食客染疫在本月1日上午6時半至9時去該食肆用餐,同一時段內190名食客及50名員工須強檢,已聯絡資訊辦取得食肆內曾用「安心出行」食客的資料。

 對此,曾祈殷表示,現在市民的抗體水平高於第五波之前,「望月樓」事件不會重演。即使社交距離措施放寬至8人一枱,也不會增加染疫風險,因為元朗火鍋店爆疫的患者都不是坐在同一枱,「病毒唔會揀人」,4人或8人一枱不是分界線。

 曾祈殷強調,之前有人向政府提出參照「港康碼」的做法,進行個案追蹤工作。從公共衞生的角度而言,此舉的確更方便,並能加快追蹤。

責任編輯:楊穎婕 元朗火鍋店4食客染疫 曾祈殷料8人一枱不會增感染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