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頴怡:我和我們展現新氣象 團結齊心共創新輝煌

文頴怡:我和我們展現新氣象 團結齊心共創新輝煌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08 20:1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今日(8日)成功舉行,李家超以1416張支持票,99.2%的超高支持率當選第六屆行政長官,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選舉委員會委員文頴怡表示,她與社會各界一樣懷著興奮心情祝賀李家超成功當選,祝賀新選制在香港的成功落地、成功實踐。

 履行選委職責投下神聖一票 眾望所歸定大局

 文頴怡表示,今早包括她在內的1428名選委共同到會展中心投下神聖一票,在現場看到所有工作人員精神抖擻、朝氣勃勃,非常有禮貌,給每個選委一個非常親切的笑容及招呼,預示著新一屆政府就像今天在場工作人員一樣為香港未來增添正能量。投票現場管理規範,各位選委投票依法依規,整體氣氛良好有序。從上午9時開始至11時30分結束,全程高效完成,預示著新一屆政府在新特首的帶領下將大力提升施政效能,以結果為目標多快好省建設未來香港。

 李家超在當選記者會上表示,感謝社會各界及市民的支持,香港回歸祖國25年,堅持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下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政策,當前將在充滿機遇和挑戰的局面中開啟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他寄語新一屆政府敢於擔當、把握機遇、克服困難、一展所長,以變革思維更有承擔、更具團隊精神、更能解決問題的態度、更好的施政效率把解決市民問題為首位,以變革精神為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文頴怡表示,堅決支持李家超當選新一屆行政長官,希望在李家超就任後能夠狠抓落實,首要解決疫後復蘇及通關等重大民生議題,在土地房屋、醫療改革及青年問題上推出分階段執行方案,在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大局方向上為香港競爭力提升添磚加瓦。

 「我和我們」同奮鬥 團結齊心開新篇

 文頴怡表示,李家超競選口號「我和我們」成為城中熱詞,各界解讀這看似最平常的四個字背後的含義,反映各界對新特首帶領下新一屆政府的真誠期盼。從彌合社會撕裂、架設溝通對話橋樑上看,「我和我們」代表了社會各界摒棄「黃藍之爭」,不再站在極端一邊指責對方,架起各方溝通橋樑的包容、共融;從提升施政效能、匯聚培養愛國治港人才上看,「我和我們」代表新政府不是一言堂,是各方人才施展才能、為香港謀新路開心局的議事堂,集思廣益、博採眾長,才能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既兼顧民主平衡,又能夠提升效率,不再議而不決、決而不行;從提升香港競爭力、為青年鋪平上升道路來看,「我和我們」代表香港未來的發展道路不是踽踽獨行,而是積極擁抱大灣區,和其他大灣區內地城市一同抓住國家發展大局,以「我們」同行的姿態協同發展,優勢互補,為下一代創造更廣闊空間。衷心期待新選制產生的新特首帶領香港在新的發展起點上共創新輝煌,香港各界團結奮進,同開新篇。

責任編輯:靜文 文頴怡:我和我們展現新氣象 團結齊心共創新輝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