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28克拉超大白鑽拍賣在即 估價數千萬美元

228克拉超大白鑽拍賣在即 估價數千萬美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08 20:35:1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一顆228.31克拉重白色鑽石定於11日在瑞士日內瓦拍賣,將成為有史以來被拍賣的最大白鑽,預估價1900萬至3000萬美元。

 據路透社報道,這顆梨形白鑽名為「岩石」(The Rock),高爾夫球大小。佳士得拍賣行珠寶拍賣負責人馬克斯·福西特說,最大的那些鑽石,往往會為了保持重量犧牲造型,而「岩石」不同,它不僅大,而且「完美對稱,呈梨形」。

 「岩石」產自南非,付拍前鑲嵌在前主人戴的一串卡地亞項鍊上。

 據法新社報道,先前鮮有大小和質量能與「岩石」媲美的鑽石被拍賣。佳士得2017年拍賣過一顆163.41克拉的白鑽,以3370萬美元成交。

 將與「岩石」一同拍賣的另外一顆鑽石也相當引人注目。這是一顆枕形黃色鑽石,名為「紅十字鑽石」,重205.07克拉。預估價709萬至1013萬美元。

22.png

 枕形黃色鑽石「紅十字鑽石」

 「紅十字鑽石」1901年在南非被發現,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之一。它天然帶馬耳他十字圖案,1918年首次拍賣時,收入用於資助英國紅十字會和另外一家慈善機構。這將是這顆鑽石第三次出現在拍賣會,部分拍賣所得將捐給國際紅十字會。

 頂圖圖說:梨形白鑽「岩石」

責任編輯:朱劍明 228克拉超大白鑽拍賣在即 估價數千萬美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