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水埗的哥遭私了7肋骨骨折 男被告認罪判囚3年

深水埗的哥遭私了7肋骨骨折 男被告認罪判囚3年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0 15:30: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19年10月的士司機鄭國泉在深水埗遭暴徒包圍襲擊及「搶軚」下,令其的士剷上行人路意外撞傷兩人,鄭隨後被暴徒拉落車廂圍毆致血肉模糊。事後1名男經理及1名女教師被捕,被控暴動、有意圖而傷人和非法集結時蒙面三罪。案件原定今日(10日)在區域法院開審,因案中25歲女被告已經離世,控方表示中止她的控罪;同案男被告則承認暴動及非法集結時蒙面两罪,被判監禁3年,有意圖而傷人罪准存檔法庭不繼續起訴。

 2名被告為32歲公司經理張子龍,以及25歲女教師鍾泳儀。張承認的案情指,2019年10月6日下午5時許,的士司機鄭國泉因駛過示威者設置的路障而令群眾情緒激動,及至欽州街時遭約80名蒙面人圍堵。他們用雨傘及鐵通敲破車窗,有施襲者更爬入車廂用削尖的鐵通猛打鄭,導致該的士失控撞倒2名女途人。在場人群更加憤怒,有人把鄭拖出的士並圍毆他,即使鄭血流披面般倒地仍未停襲擊。期間張用腳踏向鄭的方向及2次用硬物打鄭。事件導致鄭嚴重受傷,共7條肋骨骨折。警方事後根據網上錄影及閉路電視片段鎖定被告身份,作出拘捕。

 法官李慶年判刑時指,本案的襲擊是偶發性事件,並非早有預謀。暴動的時間維持約5分鐘,鄭受襲約4分鐘。多人互相影響,未拿捏事件始末,便對鄭施以無情的襲擊,令人咋舌。相對其他案例,本案暴力的程度屬於中等。李官指,被告受過高深教育,亦屬於會計師樓的中層人員,應該有能力冷靜看待,弄清事實,才作出合理和合法的行動。惟他被暴力支配情緒,被激情駕馭理智犯案。考慮案情後,判處被告監禁3年。(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深水埗的哥遭私了7肋骨骨折 男被告認罪判囚3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