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大畢業生咬斷警長手指正服刑 警長入稟索償

港大畢業生咬斷警長手指正服刑 警長入稟索償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0 15:41: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19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大規模暴亂,港大畢業生杜啟華咬斷警長手指,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襲擊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及有意圖而傷人等4項罪成,被判監5年半。事件中受傷警長日前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正在服刑中的港大畢業生作出賠償,入稟狀未有列明賠償金額。

 原告梁啟業,答辯人杜啟華(25歲)。入稟狀指,原告於2019年7月14日晚上9時55分,遭答辯人於沙田新城市廣場3樓店舖「COACH」外襲擊,令原告受傷及蒙受損失,要求答辯人作出賠償,兼須支付利息及訟費。

 資料顯示,杜啟華被控於2019年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內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即在廣場4樓向3樓投下1把雨傘;並在新城市廣場1期L3層從後用雨傘襲擊警員葉卓軒的後頸背部;及把高級警司梁子健推倒地上,再用雨傘襲擊,使對方右手無名指骨折;及於COACH店舖外咬斷警長梁啟業的右手無名指末端,警長無名指出現粉碎性骨折。案件經審訊後,杜被裁定4罪成立,於2021年3月被判監5年半,目前仍在服刑中。

 頂圖:港大畢業生杜啟華。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港大畢業生咬斷警長手指正服刑 警長入稟索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