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拿大多倫多宣布終結抗疫緊急狀態

加拿大多倫多宣布終結抗疫緊急狀態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10 15:51: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在5月9日終止了自新冠疫情暴發後已實施777天的市政緊急狀態。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表示,取消緊急狀態的決定是與衛生官員、城市戰略指揮小組等協商後作出的。

 為應對疫情,多倫多市自2020年3月23日起實施該市現代史上首次緊急狀態。此舉也與該市所屬的安大略省和其他眾多城市步調基本一致。緊急狀態可為市政當局賦予更大的調配資源及管控的權限。

 該市各項社會經濟活動正逐步恢復常態。5月初,多倫多舉行了馬拉松長跑活動。作為多倫多近期舉行的諸多大型展會之一,為期3天的2022年加拿大國際餐飲展揭幕,這是該項大規模餐飲業年度展會在新冠疫情出現後首次恢復以線下形式舉辦。在各個公共場所,越來越多的民眾也已不再佩戴口罩。

 多倫多市政府表示,雖然疫情仍屬一個嚴重問題,需持續警惕和應對,但該市經過抗疫努力,已處於可以終止緊急狀態的局面。該市再次強調,接種疫苗仍是防止重症的最佳辦法。

 目前安大略省的病毒檢測陽性率已降至今年3月下旬以來的最低點。該省是加拿大累計報告病例數最多的省份。

 官方數據顯示,加拿大的第六波疫情正處於下降通道。加拿大公共衛生署近日表示,儘管病毒仍在傳播,但實驗室檢測陽性率、各地的廢水檢測數據、住院率等主要指標均在下降或趨於穩定。

 加拿大聯邦政府自疫情出現後推出的各項面向個人或企業的紓困福利補助措施目前均已到期。加政府表示,目前沒有計劃對這些補助政策進行更新。加財長弗里蘭的辦公室近日對媒體回應稱,加拿大目前快速的就業反彈和創紀錄的低失業率已表明,不再需要繼續推行疫情期間實施的福利補助措施。

責任編輯:黃鶯 加拿大多倫多宣布終結抗疫緊急狀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