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邱騰華:毋須價格管制抗疫及民生用品

邱騰華:毋須價格管制抗疫及民生用品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1 13:21: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11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口頭質詢時表示,在第五波疫情下,政府已就內地供港物資,包括鮮活食品及防疫用品成立工作小組,開拓水路運輸,確保物資供應合理及穩定,認為目前毋須實行價格管制,或將抗疫及民生用品納入《 儲備商品條例 》。

 邱騰華又表示, 消委會一直留意商戶的營銷手法,敦促商戶確保貨品供應穩定,又呼籲市民理性消費,消委會亦定期抽查超市貨品價格,讓市民比較。邱騰華指,消委會已經就快速測試包,設立認可名單搜尋器,當局亦透過不同途徑發放醫療用品資訊,包括有效的退燒藥名單,方便市民購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書面回覆質詢時說,特區政府已多番表示,外國勢力對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區政府官員和個人,實施所謂的「制裁」毫無道理,特區政府強烈反對有關行徑,並會竭力為這些官員提供支援,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亦會在有需要時,行使最大的靈活性和酌情權,為這些受制裁的官員提供及時和適當的協助。(記者 馮煒強 圖片: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邱騰華:毋須價格管制抗疫及民生用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