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體操名將丘索維金娜決心備戰巴黎奧運會

體操名將丘索維金娜決心備戰巴黎奧運會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11 15:40:49 來源:新華社

 47歲的烏茲別克斯坦體操傳奇名將丘索維金娜日前表示,她已下定決心備戰巴黎奧運會。

 此前她曾表示,希望在職業生涯結束前,能在杭州亞運會上為烏茲別克斯坦奪得一枚獎牌。亞奧理事會本月6日宣布杭州亞運會延期舉辦,新的舉辦日期將由有關各方協商一致後對外公布。根據烏茲別克斯坦奧委會官網最新消息,丘索維金娜已決定在亞運會後,再繼續備戰巴黎奧運會。兩年後,當巴黎奧運會舉辦時,丘索維金娜將年滿49歲。

 從1992年以獨聯體運動員身份參賽,到代表烏茲別克斯坦出戰,再因為兒子治病改為德國國籍,那句「你未痊癒,我不敢老」感動無數人,最終又恢復烏茲別克斯坦國籍,丘索維金娜八戰奧運會的故事堪稱傳奇。

 在去年東京奧運會後,丘索維金娜曾短暫「退役」。在重回賽場後,她在今年三場國際體操聯合會世界盃分站賽上奪得兩金一銀。上周末,丘索維金娜剛剛奪得了烏茲別克斯坦全國錦標賽女子跳馬冠軍。

責任編輯:黃鶯 體操名將丘索維金娜決心備戰巴黎奧運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