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保加利亞6月起從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

保加利亞6月起從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1 21:15:07 來源:中通社

 保加利亞政府11日表示,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後,保加利亞將從6月起接收來自美國的液化天然氣供應。

 據路透社報道,這項協議是保加利亞總理佩特科夫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10日在華盛頓會晤時達成的。

 保加利亞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到時美國為保加利亞提供液化天然氣的交付價格,將比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價格更低,但未進一步透露細節。

 4月27日,波蘭和保加利亞因沒有按照俄羅斯要求,以盧布支付購買天然氣的費用,俄切斷兩國的天然氣供應。據知,保加利亞每年消耗約3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其中九成來自俄羅斯。

 另外,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偏遠山區多的希臘與保加利亞邊界地區,一條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建造的天然氣新管線,現已經過測試,將在6月開始商業運營,足以確保希臘與保加利亞之間的大量天然氣雙向輸送,以供發電、燃料工業及民宅取暖之用。

 這條新管線稱為「希臘與保加利亞天然氣連結管線」,將使保加利亞能連結到鄰國希臘進口液化天然氣的港口,也能透過一條終點在意大利的新管線從阿塞拜疆輸送天然氣。在保加利亞被俄切斷天然氣供應後,這條能源管線變得尤為重要。

責任編輯:楊眉 保加利亞6月起從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