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一男子涉「起底」立法會議員及警員被捕

一男子涉「起底」立法會議員及警員被捕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1 21:27:54 來源:中通社

 警方11日以「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及「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拘捕一名23歲男子,他涉嫌在互聯網上公開警務人員和立法會議員等人的個人資料,並針對選舉主任發布具煽惑性的言論。

 警方通報,今年3月發現有人在社交媒體平台,披露數名警務人員、超過70名立法會議員和家人的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住址以及辦公室地址等。有關人士前年7月於同一平台發布具煽惑性言論,提及要向選舉主任投擲汽油彈。

 經深入調查後,警方鎖定一名23歲男子,他報稱保安。行動中,警方檢獲1部手提電話。

 目前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有關部門已經根據條例規定,向社交平台營運商發出停止披露通知,要求移除有關「起底」信息。

 警方表示,2019年至今共調查了123宗涉及「起底」行為的案件,已拘捕23人。

責任編輯:楊眉 一男子涉「起底」立法會議員及警員被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