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媒:多位俄羅斯州長辭職

俄媒:多位俄羅斯州長辭職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1 22:34: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10日報道,五位俄羅斯州長級地方長官當天宣布辭職。這五人的任期都將在今年 9 月 11 日(俄羅斯2022年全國投票日)舉行的地區選舉之前到期。

 其中,位於西伯利亞地區的托木斯克州州長謝爾蓋·日瓦奇金和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薩拉托夫州州長瓦列里·拉達耶夫均已連續任職兩屆,自 2012 年以來已任職10年。儘管俄羅斯在2021年通過一項法律,允許州長連續任職超過兩屆,但上述兩人均表示不會參加即將到來的選舉。

 基洛夫州州長伊戈爾·瓦西里耶夫從2016年開始擔任州長職務,他表示已請求總統普京解除其職務,因為他計劃到聯邦部門工作。瓦西里耶夫此前曾在俄羅斯國家登記局工作。

 另外兩位辭職的州長是俄羅斯中部聯邦管區梁贊州州長尼古拉·盧比莫夫和馬里埃爾共和國負責人亞歷山大·埃夫斯蒂費耶夫,兩人都自 2017 年開始擔任地方首長職務,都沒有公開辭職的理由。

 報道稱,普京已經簽署一項法令,任命上述五個地區的代理州長,所有代理州長都有機會在9月份參加他們所在地區的選舉。

 頂圖:普京與新任命的托木斯克州代理州長弗拉基米爾·馬祖爾視頻會談。


責任編輯:楊眉 俄媒:多位俄羅斯州長辭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