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心出行更新後誤刪疫苗通行證二維碼 資科辦:日後加強測試

安心出行更新後誤刪疫苗通行證二維碼 資科辦:日後加強測試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2 10:16: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前日(10日)更新後,因技術錯誤,導致部分Google及華為用戶的「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電子針卡及康復者二維碼會等遭自動刪除,其後修正問題,推出3.2.5更新版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今日(12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就事件帶來不便致歉,指收到約百名市民求助,資科辦已要求加強監察。

 林偉喬表示,資科辦就今次事件收到大約100個求助,明白受影響巿民的心急情況,尤其當昨日大雨下未能進入相關場所。他指出,如果巿民由舊版本直接更新至最新版本,就不受影響。

 林偉喬指,出事原因是服務承辦商在推出更新版本前的測試不夠嚴謹,無進行內部測試,已向承辦商發出警告信,並獲承諾日後會加強測試。

 林韋喬續指,辦公室亦正構思設立專線,處理巿民對「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運作的問題,期望一至兩星期內推出。他建議受影響市民盡快下載最更版本的「安心出行」程式,重新儲存「疫苗通行證」。(中新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安心出行更新後誤刪疫苗通行證二維碼 資科辦:日後加強測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