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文署限制炒場打擊「排隊黨」業界憂增加「程式黨」

康文署限制炒場打擊「排隊黨」業界憂增加「程式黨」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2 11:52: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在下周一(16日)再推出三項新措施,進一步打擊租用康體設施的懷疑「炒場」活動,包括櫃枱訂場服務較網上訂場遲15分鐘開始。全職籃球教練劉嘉豪在電台節目表示,新措施能有效打擊「排隊黨」,不過憂慮炒家們會變陣,改為以自動化的電腦程式搶訂時段,屆時或將更難進入有關網站。

 劉嘉豪指,康文署改讓網上訂場較櫃枱早15分鐘,確實可以讓部分受僱在櫃枱前輪候的人士無法再預訂,但他表示炒家或會以自動程式,以近乎網絡攻擊方式進入「康體通」,屆時將令其他有意訂場的市民仍不能登入網站,要求康文署留意情況,有需要時應採取檢控令炒家收歛。

 劉嘉豪續指,「康體通」的運作效率差,網上訂場要等15分鐘才能進入版面,希望當局改善;且有關安排或令部分不懂上網的長者無法再訂場,促當局推行一段時間後檢視相關人士需要。

 另外,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鄭泳舜對新措施表示歡迎,希望網上訂場系統能防止「程式黨」,同時支援未必懂得網上訂場的長者。他並要求當局在3個月內檢視措施成效,若炒場情況未有被壓制,建議增加罰則及透過放蛇行動打擊炒賣黨。

責任編輯:楊穎婕 康文署限制炒場打擊「排隊黨」業界憂增加「程式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