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青講港】新特首新作風 為香港開新篇

【港青講港】新特首新作風 為香港開新篇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3 00:19:0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青海省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沈慧林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於5月8日順利完成,候選人李家超於1428張有效選票中取得1416張支持票,以99.2%支持率成為第六任特首人選,可見李家超當選實屬民心所向、眾望所歸。李家超的當選標誌着成功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在「一國兩制」的實踐方面亦邁向新里程。現在,市民都期望在新任特首的帶領之下實現良政善治、安居樂業,社會保持穩定繁榮;對從商人士而言,我們亦希望新特首上任後,能實踐政綱所提及的以下幾點,達至長遠的社會發展:

 首先,李家超政綱所提到「發展創科中心,帶動經濟轉型」的觀點,推動及應用數碼科技,能有效地讓各行各業升級轉型,帶來經濟效益,這對中小企發展極為重要。近年全球經濟深受疫情影響,其中一個原因是未能外遊,影響商務往來及產品供應鏈。未來政府能提供更多支援予不同行業,幫助特別是傳統行業透過線上平台開拓香港本地、中國內地及國際市場,讓不同行業在疫情下仍能維持企業發展,在互聯網世界成功尋找商機。

 此外,筆者非常同意政綱所提及的「開發北部都會,激活發展引擎」的觀點,透過開發北部土地,發展創新產業,建立北部都會作紐帶,不但能有效加強深港兩地溝通與合作,吸引人才及資訊交流,帶來經濟發展效益。這也是融入大灣區最有效率的方法,以背靠大灣區為基礎促進內外雙循環的宏觀發展。李家超曾率領港府代表團與內地當局討論通關事宜,現時商界均期望李家超出任特首後,會盡快與內地有關方面接洽,爭取恢復通關並制訂時間表,以防疫為大前提下促進經濟活動的交流。

 香港作為中西合璧的國際大都會,要利用當中優勢發揚「香港精神」,推動創意經濟。「發展香港所長,多元自由發展」,特別對青年人才投身不同類型的創意產業尤其重要,希望未來政府大力支持青年人追尋自己的夢想,例如全力鼓勵運動員產業化。香港其實有很多不同界別的人才,但不少人擔心投身自己專長的行業後難以發展,結果令香港經濟不斷歸邊,在國際競爭力上與靈活度不斷減弱。期待未來政府鼓勵青年人多元自由發展,讓香港進化為一個充滿夢想與活力的多元化大都會。

 社會大眾都堅信在新人事、新作風之下,香港在政治、經濟、教育、醫療、社會福利等各方面都會有一番新景象。在中央政府的協助下,香港未來會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受惠於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無限發展空間,團結奮進再創新輝煌!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青講港】新特首新作風 為香港開新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