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首現確診 全國封鎖

朝鮮首現確診 全國封鎖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3 00:07:59 來源:香港商報

 據朝中社昨天報道,本月8日,在平壤的採樣檢測中,發現基因測序結果為Omicron毒株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發以來,朝鮮首次報告在本土發現新冠確診病例。為應對疫情變化,朝鮮決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級別,並在全國各市縣進行徹底封鎖。

 採緊急措施徹底截斷傳播鏈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昨天緊急召開勞動黨政治局會議,決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級別。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在會上強調,要採取緊急措施徹底阻斷新冠病毒傳播,加強邊界管控,在全國各市縣進行徹底封鎖,各單位要在閉環狀態下組織經營生產活動。他還要求衛生部門和應急防疫部門進行嚴格密集篩查,健全醫學監測和積極治療措施。金正恩說,黨和政府各級機關要採取周全措施,盡量減少人民群眾在嚴密防控措施下的不便和麻煩,穩定生活秩序。

 會議稱,國家發生最重大的緊急事件,2020年2月至今堅守2年3個月的防疫戰線出現漏洞。國家應急防疫指揮部和相關單位對8日在首都平壤某團體的發熱人群中採集的樣本進行基因測序後認定,境內確診病例感染的病毒基因序列與正在全球擴散的新冠變異株Omicron亞型株BA.2一致。

 金正恩指示,全境市郡徹底封鎖,各事業、生產、生活單位要在隔離狀態下組織生產生活,完全阻斷惡性病毒的傳播鏈。金正恩強調,進一步加強前線、邊境、海域、空域的警戒勤務,確保國防萬無一失。

 為防止疫情輸入境內,朝鮮於2020年1月下旬開始關閉邊界,並將緊急防疫措施提高到最高級別。朝鮮政府多次表示,由於防控措施得當,朝鮮迄今為止沒有發現一例新冠確診病例。

 2021年10月26日,據世衛發布的一份報告,朝鮮通報,朝鮮共有4.2萬多人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但仍未發現確診病例。

 《勞動新聞》近日曾發文強調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文章稱,在新冠毒株不斷變異加劇國際憂慮的情況下,要堅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感染新冠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和相關死亡病例在周邊國家和地區不斷增加,疫情形勢更加嚴峻。世衛要求各國引導人們嚴格遵守戴口罩、勤通風等防疫守則,以防止Omicron等新變異株傳播。文章強調,緊急防疫工作容不得有半點差池,要找「蟻穴」補漏洞,防疫陣地不留死角。

 韓稱願向朝提供人道援助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昨天表示,希望朝鮮的新冠疫情盡早平息,不再擴散。韓國統一部表示,韓國政府認為,對朝鮮居民的援助和朝韓防疫衛生合作屬於人道主義事務,隨時可以推進。今後若有事項需要朝韓之間合作,或與國際社會合作,韓方將積極辦理。

 中方全力支持助朝抗疫

 對於朝鮮發現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表示,中朝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雙方有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朝方一直堅定支持中方抗疫,中方對此深表感謝。中方對朝方當前面臨的防疫形勢感同身受。作為同志、鄰居和朋友,中方隨時準備為朝方抗擊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幫助。

責任編輯:楊眉 朝鮮首現確診 全國封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