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全美降半旗致哀百萬逝者 拜登:無法替代的損失

圖集|全美降半旗致哀百萬逝者 拜登:無法替代的損失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13 08:30: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面對10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疫情的悲劇性時刻,美國總統拜登12日下令全美降半旗5天致哀,並稱每一位新冠逝者都是「無法替代的損失」。

 儘管美國媒體和機構對於疫情的統計有所出入,但多項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新冠死亡人數當天已接近100萬。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截至12日12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8222.7萬,死亡病例已達99.9萬。

 「餐桌旁是100萬把空椅子」,拜登當天發表聲明說,「每位逝者身後都留下了一個家庭、一個社區和一個因病毒大流行而被永遠改變的國家。」

 2020年2月底,美國宣布了第一例死亡病例,3個月後,新冠死亡人數突破10萬。而如今的100萬死亡人數,已經超過美國三藩市、西雅圖等一些城市的總人口數量。「華盛頓特區的人口約為67萬。試想一下,沒有一個人生活在美國首都的場景。」《華盛頓郵報》評論說,百萬新冠逝者是美國史無前例的的悲劇里程碑,「想要表達這個數字背後的意義或重要程度是不可能的」。 (圖源 新華社 中新社)

責任編輯:黃鶯 圖集|全美降半旗致哀百萬逝者 拜登:無法替代的損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