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滙控傳展開研究 圖反駁分拆亞洲業務建議

滙控傳展開研究 圖反駁分拆亞洲業務建議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13 10:10:42 來源:橙新闻

 早前有投資者建議滙控(00005)分拆亞洲業務,並獲得大股東平保(02318)支持。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滙控已展開內部研究,希望獲得充分理據否決分拆建議,目前研究還處於初步階段,滙控目標是在未來數周內完成報告,並提交給董事會。

 報道提及,滙控將以保誠(02378)在2019年分拆亞洲業務作為失敗例子,指出分拆業務只能產生有限的聯網效應(network effects),以向股東解釋分拆業務並不合理。

 雖然滙控去年約65%的稅前利潤來自亞洲,而香港是該行最大的單一市場。然而,該行認為,實際上亞洲大部分業務是與西方客戶有關,例如亞洲業務中的一半外匯收入及六成五的證券服務收入,就是來自西方客戶,所以透過分拆而獲得聯網效應,似乎並不合理。

 近年來,滙控於英國、歐洲、美國的業務收益欠佳,令其股價受壓,滙控投資者多次提出分拆意見。最近大股東平保對滙控分拆建議表示支持。據報滙控和平保的高層將在本月中旬舉行會議,討論包括分拆亞洲業務在內的各種選擇。而滙控投資者對分拆議反應冷淡,擔心分拆可能會很複雜,而且無法保證提高回報。

責任編輯:程向明 滙控傳展開研究 圖反駁分拆亞洲業務建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