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震蕩盤整 滬指漲0.56%

【A股午評】兩市震蕩盤整 滬指漲0.56%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5-13 11:44: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3日,星期五,農曆四月十三。消息面繼續暖風頻吹,早盤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不過,在短暫的沖高后,上升乏力,滬指在分時圖上做出雙頭形態,隨後,股指就出現了快速下跌,創業板指和深成指走勢類似。臨近午盤時,三大指數都出現反彈走勢,但整體勢頭不是很強。行業板塊方面,汽車、金融、地產股、農業股走勢較強,此外,一些題材股及老莊股也維持強勢格局。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56%,報3072.12點,深成指漲0.11%,報11106.84點,創業板指跌0.09%,報2349.06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4763.4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7.11億元。兩市67股漲停(含ST股),19股跌停。

QQ截圖20220513113203.jpg

 消息面上,上海:要努力在本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MSCI指數調整。

 機構看盤

 渤海證券:從中期來看,業績、估值、政策等內部性因素對市場總體有利,而外部性因素的最恐慌時刻已經過去,有利於行情的持續發展。就短期而言,伴隨市場的快速反彈,指數逐漸步入了阻力區間,反彈步伐將逐步變緩,市場行情也將從普漲過渡到結構性行情的特徵。在風格方面,除了對大指數中上證指數的看好外,我們基于業績、估值以及改革政策等因素,延續對科創板的看好。

 山西證券:近期歐美股市大跌,但A股走勢相對獨立,政策面暖風頻吹,是市場重塑信心的關鍵,市場有望持續反彈,外圍利空對市場的影響減弱意味着A 股政策底不斷夯實,情緒底也已出現,市場賺錢效應不斷增強。中期仍建議重點關注三個方向:一是大盤價值股,盈利能力強且具有較優防禦能力,估值有修復空間;二是地產鏈,短期受銷售惡化影響有所回調,但政策預期改善導致估值仍有較大上升潛力;三是超跌的成長板塊如國防軍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塊,其中業績持續高增長公司可以持續關注。

 安信證券:研究發現每輪市場持續下跌期間往往會有3-4次反彈,平均反彈幅度在10%左右,最大反彈幅度超過20%,平均交易時間在20天左右,最大交易時間超過30天。無疑,在持續下跌的環境中,反彈是誘人的,是樂觀者的一盞心燈,當然悲觀者會認為「將軍有劍,不斬蒼蠅」。眼下理智顯然比聰明更重要,不審勢則多空皆誤。如果要參與這種超跌反彈,應該如何把握節奏?站在當前的角度來看,當前市場依然處於「穩增長兌現」階段,關注「穩增長、高景氣、疫後修復、全球通脹」四大主線。

 中原證券:周四A股市場沖高遇阻、小幅震蕩整理,滬指全天基本圍繞3060點小幅整理。當前上證綜指與創業板指數(2349.065, -2.21, -0.09%)的平均市盈率分別為12.32倍、36.24倍,處於近三年中位數以下水平;兩市周四成交量8213億元,處於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數區域。全國以及上海地區的新增病例數總體趨勢預計將持續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復產復工的速度。未來股指總體預計將繼續震蕩向上,同時仍需密切關注政策面、資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變化情況。建議投資者短線關注工程建設、新能源、醫藥以及半導體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兩市震蕩盤整 滬指漲0.5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