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媒炒作歐美撐台出席世衛大會 網友:明年再來排隊吧

台媒炒作歐美撐台出席世衛大會 網友:明年再來排隊吧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3 13:1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中央社12日報道,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理國務卿西森10日晚間與「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會面,西森稱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並表示稍早已向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面重申對台灣出席世衛大會(WHA)的期待。中央社13日再報道,歐洲記者聯盟秘書長和副會長呼籲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對於台媒此番炒作,島內有網友諷刺稱,「明年再來排隊吧!」

 報道稱,西森9日至11日代表美國出訪瑞士,會晤各界人士,並和聯合國相關組織洽談美國所關注的各項議題。10日晚間,西森、蘇瑩君會面,聲稱美國政府與國會都高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指早前已當面向譚德塞明確重申,美國期待台灣得以觀察員身份出席22日登場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

 歐洲記者聯盟秘書長史汀11日在聯盟網站撰文呼籲全體會員,連署一封信寄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參與」世衛,並要求要求世衛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今年的大會。

 對於台媒此番炒作,有島內網友諷刺稱,「空心菜明年再來排隊吧!」

 中央社報道稱,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至28日在日內瓦舉行。世界衛生大會每年開會一次,2009年起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自2017年起未能獲邀參與。

 針對台當局參與WHA,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表示,大陸一貫立場是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台灣曾在此基礎上連續8年參與WHA,但這個政治基礎自2016年5月以來不復存在,「任何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企圖在國際上坑蒙拐騙、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了捍衛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相關決議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責任編輯:楊穎婕 台媒炒作歐美撐台出席世衛大會 網友:明年再來排隊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