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參議院批准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

美參議院批准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5-13 14:15:42 來源:新華社

 美國國會參議院12日以80票贊成、19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鮑威爾連任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的提名,同意其開始為期四年的第二個聯儲局主席任期。

 鮑威爾1953年2月出生於美國首都華盛頓,2012年5月開始擔任聯儲局理事,在特朗普任內被提名為聯儲局主席,2018年2月接替耶倫掌舵聯儲局。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1月提名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但參議院在其他聯儲局官員的提名事項上存在分歧,鮑威爾的連任投票表決遭到延誤。今年2月,聯儲局宣布鮑威爾為臨時主席,讓鮑威爾在第一個四年任期結束後得以繼續履行職責。

 鮑威爾任內經歷了新冠疫情對美國經濟和金融市場的衝擊。2020年年初,他領導的聯儲局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零至0.25%的超低水平,實施量化寬鬆政策,向市場注入大量流動性。鮑威爾和白宮官員去年的「通脹暫時論」招致了批評,一些經濟學家認為聯儲局應對通脹行動過於遲緩。

 為了應對美國40年來最嚴峻的通脹局面,今年以來,聯儲局在加息、縮表上「快步走」,不少專家因此警告美國經濟面臨衰退風險。分析人士認為,帶領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並實現經濟平穩運行是鮑威爾第二任期的極大挑戰。

 除鮑威爾外,參議院此前還批准了密歇根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莉薩·庫克和戴維森學院經濟學教授菲利普·傑斐遜擔任聯儲局理事的提名。4月下旬,參議院批准了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擔任聯儲局副主席的提名。(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美參議院批准鮑威爾連任聯儲局主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