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宣布全國封控 中使館敦促中國公民居家

朝鮮宣布全國封控 中使館敦促中國公民居家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3 15:46: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朝鮮12日新增1.8萬例發熱病例。據CGTN駐朝記者介紹,朝鮮已宣布全國封控,開展新冠檢測和場所消毒。12日早記者接到了中國駐朝大使館的電話,敦促他們居家,如遇困難可立即電聯使館尋求幫助。記者也表示目前當地防疫設施不充足,在等待政府下一步的措施。

 13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昨天,你表示「中方隨時準備為朝方抗擊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幫助」。首先,中國政府近期是否有支持朝鮮戰勝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具體安排?其次,我知道中國政府會保護在朝中國公民的健康。那麼中方是否有從朝鮮撤僑的計劃?

 趙立堅表示,關於第一個問題,昨天我已經充分表明了中國政府的立場。防疫工作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課題。中朝雙方有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中方願同朝方一道,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相互支持,加強合作。

 關於第二個問題,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在朝中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我們將密切關注朝鮮疫情發展情況,與朝方保持溝通,維護在朝中國公民的生命健康。(路透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朝鮮宣布全國封控 中使館敦促中國公民居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