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3日新增298宗確診個案 再多3名新冠患者離世

本港13日新增298宗確診個案 再多3名新冠患者離世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13 16:26: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3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98宗確診個案,包括21宗輸入個案、277宗本地個案。當中,126宗經核酸檢測確診、172宗為快速測試平台呈報陽性個案。在已進行基因分析的個案中,69宗懷疑感染Omicron。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個案1195332宗。

    再發現BA.2.12和BA.2.12.1感染個案

    輸入個案中,13宗經核酸檢測確診、8宗經快測確診。當中有6宗在機場檢測發現,全部於昨日抵港,包括2人乘坐AC007航班、3人乘坐QR818航班及1人乘坐SQ882航班;14宗在檢疫酒店發現確診,均是在第3至7日確診;剩餘一宗個案於抵港第12天確診,涉及一名25歲男子,於4月28日由新加坡抵港,該男子曾於4月20日在新加坡確診,5月9日在本港檢測時發現再確診,病毒CT值40,屬二度感染個案。

    當局進行基因分析時再發現一宗Omicron BA.2.12個案,屬輸入個案,患者由美國經日本於5月7日抵港,當天出現喉嚨痛,相關個案累計增至7宗。另外,再發現8宗BA.2.12.1個案,相關個案累計19宗,大多來自美國,有1人來自荷蘭。

    本港再多3名新冠患者離世,其中2名確診病人昨日於公立醫院離世,包括1男1女,年齡分別為84歲及86歲,當中1人無接種疫苗,1人曾接種過一針疫苗。另外,因為數據滯後,今日再呈報5月11日一名80歲男病人離世。

    學校方面,當局今日接獲3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涉及1名學生和2名職員,分別來自3間學校。現時仍有799名確診病人留醫。

    上環星月樓30人染疫 逾250人須強檢

    上環一間酒家「星月樓」出現爆發,至今有29名食客及1名職員染疫,年齡介乎8至117歲,涉及12女17男,他們於5月7日傍晚6時至晚上10時到場用膳,大部分食客當時在酒樓的3樓,2樓亦有幾張枱。衛生署人員已在酒樓採集48個環境樣本,機電署亦已檢視酒樓的氣流,當局昨晚已發出強制檢測公告。當日同時段有超過200名食客及50職員,他們均須接受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估計有部分在星月樓確診的食客尚未呈報,群組個案數字有機會再上升,當局需要取得單據資料才能得知當日食客的位置,當局亦會要求員工做檢測,暫時無需檢疫。

    西環邨昨晚圍封強檢,發現22宗陽性個案,ct值較低,大約10多至20多,意味着病毒量較高。其中西苑台有16宗,涉及14個單位、8樓層及5個方向;中苑台有1個單位共2人確診;北苑台有3個單位共4人確診。

    紅磡商業中心「新旺會」桌球室今日再多2宗確診個案,累計6人確診。調查發現,他們當日分別在3張桌球枱打桌球,其中2張美式桌球枱較近。防護中心人員於現場採集28個環境樣本,其中一張美式桌球的樣本發現病毒,當局已要求「新旺會」進行徹底清潔。(記者 何加祺)

    疫情記者會。記者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13日新增298宗確診個案 再多3名新冠患者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