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娛樂】《食腦喪B》大結局 喪屍何廣沛拯救香港?

【娛樂】《食腦喪B》大結局 喪屍何廣沛拯救香港?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5-13 17:25:2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由何廣沛、江嘉敏、朱智賢、林凱恩、郭子豪及方紹聰主演的無綫喪屍喜劇《食腦喪B》,今天(13日)晚上8時30分播映大結局。

a03.jpg
何廣沛蘇醒後,發現被生還的市民奉為「救世主」。

  最後一集延續搞笑風格,「喪B」余陽光(何廣沛飾)在喪屍圍城期間,因遇上意外昏迷了半年,醒來後發現自己滿面鬍鬚,並遭大量生還者「供奉」,非常搞笑。其實喪B在劇中是具有「救世主」的分量,皆因他身上一直存在着喪屍疫苗,到底喪B最終能否扭轉乾坤、拯救香港?觀眾要密切留意。

a04.jpg
扮演喪屍的演員在拍攝前,要先排練喪屍動作。

  談到「喪屍圍城」的拍攝場面,監製吳冠宇(十仔)透露共找了30名演員扮喪屍進行拍攝,每位喪屍上妝要花最少30分鐘,十仔指該場口拍攝難度頗高:「找了藝員訓練班同學及臨時演員扮演喪屍,拍攝前要先指導他們喪屍動作,這方面最花時間。」

a05.jpg
為呈現死城場面,劇組要在市民上班前完成拍攝工作。

  十仔續指為營造出港島區被封城後出現的死城效果,劇組凌晨3點便出發到港島區作事前準備:「時間是一個好大限制,因為當到了早上8時上班時間,街上就開始多人。要提前布置街道,因想做到廢墟的感覺,所以拍攝時間要控制準確。其實亦拍到少量街坊同車,最後要在後期製作時用CG抹走。」

a06.jpg
為準備大結局的激戰場面,林凱恩拍攝前苦練踩Roller。

  大結局的打喪屍場面極有看頭,其中以「C妹」余晚霞(林凱恩飾)表現最為精彩,以緊身戰衣上陣的「C妹」踩住Roller、拿着棒球棍,在街頭與喪屍廝殺,型格十足。據知林凱恩為了這一幕,苦練踩Roller近兩個月,並在布滿油漬、凹凸不平的後巷拍攝,期間更不慎跌倒及撞傷。她表示拍攝效果令人滿意,辛苦練習也是值得。(記者:雲遜)

責任編輯:副刊 【娛樂】《食腦喪B》大結局 喪屍何廣沛拯救香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