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蔡英文上台將滿6年 國民黨批施政「缺」與「亂」

蔡英文上台將滿6年 國民黨批施政「缺」與「亂」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3 18:47:24 來源:中通社

 台北消息:民進黨當局任期將滿6年,國民黨智庫13日舉行民調發布會,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缺」和「亂」是蔡英文第二任任期的兩大代表字。

 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台,到今年將滿6年,國民黨智庫提出民眾對當局施政最不滿意的前5名,依序是物價調控、新冠防疫措施、能源政策、空氣質量、兩岸關係。

 調查顯示,物價方面,超過六成民眾不滿當局物價管控措施;能源方面,超過五成民眾認為現今供電不穩;空氣質量方面,也有超過五成民眾認為空氣質量越來越差;兩岸關係方面,有近六成民眾認為蔡英文執政下兩岸關係不斷惡化。

 近期最關鍵的防疫表現部分,有半數民眾不滿當局防疫表現,超過五成民眾認為當局防疫是「超慢部署」,近六成民眾對「與病毒共存」表示擔心。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指出,網絡大數據顯示,蔡英文施政出現缺疫苗、缺電、缺口罩、缺快篩等「十缺」,也造成之後「疫苗之亂」「大停電之亂」「口罩之亂」等「十亂」。

 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第二任任期兩年的代表字就是「缺」和「亂」,呼籲民進黨「不要再讓民眾什麼都缺,社會什麼都亂。」(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楊眉 蔡英文上台將滿6年 國民黨批施政「缺」與「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