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鐵路部門多措並舉 平安轉運因暴雨受阻旅客

深圳鐵路部門多措並舉 平安轉運因暴雨受阻旅客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5-13 20:57:39 來源:香港商报网
    連日來,廣東地區多地降暴雨,局地降雨量達500毫米以上,給鐵路運輸生產帶來諸多不利因素。深圳鐵路部門認真落實「防、避、搶」的工作要求,積極組織,提前做好各項應急準備,採取有效措施確保運輸安全暢通。
 
    5月12日,受大暴雨影響,京九鐵路部分區段執行降雨封鎖警戒,導致乘坐T397次列車的1177名旅客滯留龍川站。第一時間廣鐵集團、深圳車站啟動應急預案,組織贛深高鐵龍川西站和京九線龍川站做好轉運組織工作。
 
    為迅速疏散龍川站滯留旅客,深圳鐵路部門協調利用贛深高鐵運力加開臨時旅客列車G9769次進行轉運,將滯留旅客由龍川站轉運至龍川西高鐵站,再運送至深圳北站。18時50分,鐵路部門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公安等相關單位安排了28輛大巴車進行組織轉運工作。19時45分,1177名滯留龍川站旅客被安全轉運至龍川西站。20時33分,G9769次列車從龍川西站安全駛出。
 
    「我們組織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明確分工,開闢專用通道,提前在候車室劃分專用候車區,安排專人在東廣場落客區引導,在冒雨為旅客做好解釋工作的同時,組織旅客有序進站乘車,齊心協力完成這次轉運任務。」龍川西站站長何釗抖了抖身上的雨水說道。
 
    據了解,為安全、方便、快捷地將旅客轉運至目的地,G9679列車在贛深高鐵廣東段採取站站停靠的模式組織,沿線各車站加強現場組織,加大引導宣傳力度,做好每位下車旅客的解釋工作,同時保障旅客有序出站。
 
    相似的情景也發生在了深圳站和東莞南站。5月13日,受京九鐵路部分區段執行降雨封鎖警戒,Z331次列車採取迂迴運行的方式運行至京廣線,因列車上有157名需要轉運至惠州、河源地區的旅客,列車改為終到深圳站。以在深圳站加開臨時旅客列車G9678次的方式,同站將旅客轉運至惠州北、河源東站。此外,東莞東站因受T127次列車迂迴到達影響,列車上有60餘名旅客需轉運至河源、龍川,鐵路部門協調相關部門將旅客由東莞東站轉運至東莞南高鐵站,再分別通過G2760、G2698次將旅客運送至河源東、龍川西站。「鐵路還是非常給力的!為鐵路工作人員們點讚!」旅客黃先生說道。
 
    鐵路部門表示,受暴雨影響,導致列車停運、折返、迂迴及晚點運行等具體信息,請廣大旅客密切關注車站廣播公告,也可關注廣鐵集團深圳火車站、廣鐵集團深圳北火車站官方微博查詢或直接撥打12306鐵路客服電話垂詢。由此帶來不便,敬請廣大旅客諒解。(記者姚志東)

    頂圖:轉運旅客現場
責任編輯:薛正軒 深圳鐵路部門多措並舉 平安轉運因暴雨受阻旅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