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馬斯克改口稱仍致力收購 推特股價跌幅收窄至10%

馬斯克改口稱仍致力收購 推特股價跌幅收窄至10%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3 22:04: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馬斯克今日(13日)突然稱,收購推特的交易暫時擱置,令推特股價大瀉。馬斯克其後再帖文,指仍致力於推進有關收購,推特股價隨即收窄。

 推特在美股盤前直線跳水,跌幅一度擴大至25%;在美股開市後,推特跌幅收窄至10.62%。推特的股價自從4月底達到今年高點以來已經下滑了近13%,遠低於馬斯克同意的54.2美元收購價。但如果馬斯克選擇結束收購,他將不得不支付10億美元的分手費。

 「垃圾賬戶」嚴重影響廣告收入

 不久前,馬斯克簽署了一項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協議,並在推特上表示,他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從平台上刪除「垃圾郵件機械人」。不少分析師指,由於網絡平台存在大量虛假賬戶,易對推特廣告價值的評估出現偏差,馬斯克表示,若收購成功,最優先要做的幾項事情,包括清理推特的各類「垃圾賬戶」。

 推特在5月初的公布的文件中表示,在與馬斯克的交易完成之前,它面臨着若干風險,例如廣告商是否會繼續在推特上花錢,以及未來計劃和戰略的潛在不確定性。

 最新的財報顯示,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推特上的每日活躍用戶從一年前的1.99億增至2.29億,淨利潤同比大增至5.13億美元。推特的大部分收入來自在網站和App上銷售數碼廣告。

 馬斯克曾表示,推特不應投放廣告,這將使該平台對其內容政策有更多的控制權。廣告商通常更喜歡嚴格的內容審核,以幫助防止他們的品牌出現在不合適的內容旁邊。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調查馬斯克有關延遲披露股權變動,以及收購推特是否存在反壟斷問題。FTC將下個月設定為決定是否對收購交易做深入評估的最後期限。根據美國倂購法,馬斯克必須將交易告知FTC和司法部,並等待至少30天才能完成交易,以便讓監管部門對潛在的反壟斷問題進行調查。

 沽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本周表示正在做空推特,並指出,懷疑推特繼續誇大其真實的每日活躍用戶,儘管進行了修訂。該機構稱:馬斯克收購推特的交易面臨以更低的價格被重新定價的風險。如果馬斯克對推特的出價消失,推特的市值將比當前水平下跌50%。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馬斯克改口稱仍致力收購 推特股價跌幅收窄至1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