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烏衝突加劇 德國糧食進口價大漲逾五成

俄烏衝突加劇 德國糧食進口價大漲逾五成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3 22:14: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國聯邦統計局今日(1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俄烏衝突發生以來,德國3月份糧食進口價格同比上漲53.6%,這是近十年來最大漲幅。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俄烏衝突影響全球糧食供給和價格。價格上漲在所有榖物類型中都有體現:與去年同期相比,2022年3月德國小麥進口價格上漲了65.3%,大麥、黑麥、燕麥價格也上漲了65.3%,玉米價格上漲了37.4%。

 數據顯示,在俄烏衝突發生前,德國糧食進口價格就已經明顯上漲。自2021年1月以來,每月同比變化率始終處於兩位數範圍。

 德國聯邦統計局指出,德國糧食進口價格大幅上漲由多方面原因造成:全球需求高企,且由於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南美等重要糧食種植地天氣原因造成供應短缺;化肥價格高昂,及運輸和能源成本上升;此外,俄烏衝突又進一步加劇了糧食價格上漲。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數據,由於基礎設施缺失,以及港口封鎖問題,目前有近2500萬噸糧食滯留在烏克蘭無法出口。

 數據稱,2021年德國進口了大約1140萬噸糧食,其中小麥佔三分之一以上。捷克、波蘭和法國是德國進口小麥的主要來源國,有大約70.7%的進口小麥來自這些國家。

 德國聯邦統計局同時指出,儘管烏克蘭和俄羅斯是全球主要的糧食出口國,但兩國在德國糧食進口中發揮的作用有限。2021年,德國從這兩個國家進口的糧食僅佔2%。

責任編輯:朱劍明 俄烏衝突加劇 德國糧食進口價大漲逾五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