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克萊:俄若斷供天然氣 歐元兌美元或貶至一算

巴克萊:俄若斷供天然氣 歐元兌美元或貶至一算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13 22:35: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投資銀行巴克萊今天(13日)警告,如果俄羅斯基於烏克蘭戰事升溫,而關閉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歐元區GDP增長率恐因此減少5個百分點,且歐元兌美元可能貶至一算。

 據路透社報道,歐洲日益擔心,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引發的緊張升溫及俄國受到的制裁加劇,可能使得莫斯科大幅減少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甚至完全停供。

 克里姆林宮已經對保加利亞和波蘭切斷供應,並在本周制裁俄氣在歐洲的子公司,包括德國子公司Gazprom Germania,使得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警告,俄國天然氣可能斷供。

 巴克萊分析師針對俄烏緊張升溫,發布客戶報告指出:「如果俄羅斯關閉(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我們預期歐元兌美元匯價將跌至一算。」

 歐元兌美元匯價過去3個月大幅貶值約8%,如今已由年初的1.14跌至1.03美元水平。

 巴克萊還表示:「我們的經濟學家估計,俄羅斯供應若全面中斷,加上其餘供應採配給制,可能造成歐元區GDP增長率在一年間減少超過5個百分點。」分析師又指出,如今歐洲已承受壓力,必須在冬季來臨使氣溫再度下降之前,盡早找到替代的天然氣供應源。

責任編輯:朱劍明 巴克萊:俄若斷供天然氣 歐元兌美元或貶至一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