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繼續下降

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繼續下降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00:07:47 來源:香港商報

 昨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近幾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繼續下降,但有的地方本土傳播尚未完全阻斷,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大城市建步行15分鐘「採樣圈」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在會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國有1.3萬家醫療衞生機構可以開展核酸檢測,全國擁有15.3萬的專業技術人員從事核酸檢測技術工作,核酸檢測能力已經能夠達到單管每日5700萬管。

 她表示,將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利於老百姓就近就便進行核酸檢測。另根據國家衞健委消息,截至5月12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35857.6萬劑次。

 加快封管控時間 縮短集中隔離時間

 國家衛健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社區防控專家組組長、首都醫科大學全科醫學與繼續教育學院院長吳浩介紹,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區」的管理是行之有效的處置辦法,針對奧密克戎疫情的新特點,進一步加快封、管、控的時間,縮短集中隔離的時間,北京已經將密接者集中隔離從過去14天縮短到10天。同時,採取臨時管控措施,通過快管快篩的策略,以快制快,防止風險外溢,當風險解除後就快速解除。

 吉林昨日雙零新增

 會上,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雷正龍介紹,近期,全國疫情整體繼續呈現下降態勢。5月5日以來,全國每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數均低於5000例,5月12日全國新增本土感染者已降至2300例以下。當前上海市疫情整體向好,全市新增感染者數呈現穩定下降的趨勢;吉林省疫情處於掃尾階段,北京市近日新增感染者數量有所減少,從高峰日的70多例,降到12日的47例,顯示防控措施具有針對性和效果,但仍有未處於管控狀態的感染者報告,社區傳播風險尚未完全阻斷。四川廣安的疫情尚在發展中,需要從速進行流調排查和管控,河南、江蘇、浙江、江西、遼寧等地疫情漸趨平穩,仍需努力盡快清零。

 經歷逾兩個月疫情的吉林省,13日終於迎來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雙零新增」的好消息。

 此外,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昨日透露,上海目前的目標是在5月中旬實現社會面清零。據介紹,上海已經在制訂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總體方案,考慮在現有復工復產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復工復產,有序推動復市復學,盡快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目前上海市9000多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已復工4400多家,佔比接近50%。其中金山區、青浦區、奉賢區、松江區等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超過全市平均水平,金山區接近70%,青浦區約為60%。

責任編輯:楊眉 內地新增本土感染者繼續下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