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比特幣價格由高位挫逾六成  幣安趙長鵬身家蝕近6600億

比特幣價格由高位挫逾六成 幣安趙長鵬身家蝕近6600億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00:13:25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全球虛擬加密貨幣市場出現崩盤,相關富豪身家大消失。據外電報道,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1月個人財富帳面由960億美元跌至116億美元,身家蒸發844億美元(約6583億港元)。香港證監會行政總裁、國際證監會組織(IOSCO)主席歐達禮預料,全球加密貨幣監管機構或將在明年成立。

 市場上有超百種加密貨幣,但全球只有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承認加密貨幣中的比特幣(Bitcoin)屬於法定貨幣。近期一隻名不見經傳的加密貨幣穩定幣(UST)價格暴跌,其他加密貨幣均受到波及。比特幣由去年11月曆史高位68990美元,周四一度跌至25402美元,市值比高位削去63.2%。

 不少幣圈富豪身家大縮水,其中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幣安創辦人趙長鵬損失最大。不過,外電報道指有熟悉加密貨幣運作人士直言:「加密貨幣的所謂價值其實是騙人,所謂虛幣身家根本不曾真正擁有過,又哪來蒸發呢?」

 趙長鵬在推特稱,加密貨幣市場仍為一個新市場,演算法穩定幣等新產品是成功或是失敗,仍有待時間考驗。他亦指出要重回基本面,發展出真正的產品,而產品並非依賴短期利誘或促銷,需要具有人們夠應用的內在價值。

 歐達禮料明年成立監管機構

 歐達禮在一個金融機構論壇上表示,全球市場監管機構憂慮加密貨幣所帶來的風險,並存在機構投資者級別的問題。他續稱,網絡安全、運營彈性以及加密世界缺乏透明度,是監管機構落後的主要風險,有必要成立一個統一加密貨幣規則的機構,有關構思已被納入為議程,各方可能在明年成立一個聯合機構,以更好地協調加密貨幣規則。他又指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繁榮、新冠疫情以及氣候變化,是當局現時關注的三個主要領域。

 頂圖:近期多隻虛擬加密貨幣價格大跌。

責任編輯:楊眉 比特幣價格由高位挫逾六成  幣安趙長鵬身家蝕近6600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