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維港投資據報進軍新加坡

維港投資據報進軍新加坡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00:13: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外媒報道稱,周凱旋全資擁有的維港投資,正部署在亞洲擴大業務,積極籌備在新加坡開設辦事處,同時亦在尋求新的交易和初創投資。

 報道聲稱,新加坡將為維港投資首個香港以外辦事處,成立後會有多達10名員工進駐當地,包括負責交易執行的高級投資經理Jacky Li及投資組合負責人Jeffrey Ho。

 過往一些西方媒體指稱,香港嚴格的防疫措施等使得不少在港企業選擇撤離香港或把業務擴展至香港以外地方。不過,維港投資強調,這些因素並非公司在新加坡設辦事處的主要原因,公司認為就投資者及業務擴張而言,新加坡有其優勢。

 維港在星有共同投資者

 據報道指,維港投資在澳洲代表Chris Liu表示,澳洲離亞洲太遠,無法作為區域基地。他又表示,公司在新加坡約有23項投資,在新加坡建立一個樞紐,可幫助公司在東南亞地區創造、識別戰略機會和尋找合作夥伴。此外,維港投資的不少共同投資者在新加坡,例如淡馬錫控股,而非在中國地區,故在新加坡設辦事處較在香港更具意義。

 由周凱旋主理的維港投資多年來與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的家族辦公室一同投資創新科技,因而外界一直視李嘉誠為維港投資的投資者之一。外電報道形容,維港投資屬李嘉誠投資之一,對此長江實業(1113)昨日澄清:「維港公司並非李嘉誠先生之家族辦公室,該公司由周凱旋小姐全資擁有,李嘉誠先生僅聯同維港公司參與科技與創新科技項目。」(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楊眉 維港投資據報進軍新加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