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疾控提醒:暴雨過後要提防疾病風險 盡量避免赤足涉水

廣東疾控提醒:暴雨過後要提防疾病風險 盡量避免赤足涉水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4 11:20:41 來源:廣東疾控

 暴雨過後,會有哪些疾病風險?

 颱風洪澇災害易造成水源污染、食物污染或變質,不潔飲食和飲水,除了引起食物中毒外,還會傳播痢疾、霍亂、傷寒、甲肝等傳染病,災後環境利於蚊、蠅、老鼠等病媒滋生,加上人群聚集,人畜共患傳染病及自然疫源性疾病風險也會提升,例如登革熱、瘧疾、乙腦、鈎體病、流行性出血熱,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等。

 我們應該注意什麼?

 要注意個人衛生和飲食衛生,保持手部清潔,做到不喝生水,不吃死因不明的牲畜,發現病死牲畜及時向當地衛生部門報告。

 對室內外環境進行徹底清理,糞便、排泄物和垃圾要排放在指定區域,排除積水,填平坑窪,盡量避免赤足涉水。

 居所內安裝紗門、紗窗、蚊帳等防蚊蠅設施,推薦使用蚊香、氣霧殺蟲劑、蒼蠅拍等,當發現蚊蠅鼠病媒生物異常增多時,及時報告當地政府部門,出現發熱、腹瀉等不適症狀及時就醫。(中新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廣東疾控提醒:暴雨過後要提防疾病風險 盡量避免赤足涉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