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考評局:DSE全部24科筆試順利結束 共44人竹篙灣應試

考評局:DSE全部24科筆試順利結束 共44人竹篙灣應試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14 14:19: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今日(14日)在網誌中表示,近幾日大雨連場,在試場學校與考務人員的努力下,考生亦不畏風雨,專心應考,相關科目的考試均能如期舉行。隨着歷史科考試今日完成,標誌着今年中學文憑試(DSE)全部24個甲類科目的筆試順利結束。

    考評局指,2022年DSE合共於435所學校,設立逾520個禮堂試場及約400個課室試場,亦為有特殊教育需要(SEN)的考生設立超過770個特別試場,參與不同崗位的考務人員更是數以萬計。為保障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今年試場實施一系列加強的防疫措施,包括動用更多課室為試場、把禮堂及課室試場分成不同區域讓考生分流、拉闊考生座位之間的距離、改為試前在室外或寬敞而空氣流通的地方核對考生身份等。考評局感謝所有試場學校、教師、考務人員及考生的支持和配合,讓DSE再一次在疫情下安全有序地舉行。

    考評局續指,DSE已是第3年在疫情下舉行,今年疫情更較過往兩年嚴峻,在教育局及多個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及協助下,考評局再次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試場,在約3個星期的筆試期間,合共有18名正在檢疫及26名確診的考生,先後於竹篙灣應考共16個科目的考試。此外,相關政府部門亦為居於「圍封」地區的DSE考生、考務人員及其家人安排優先檢測,盡力協助受疫情影響的考生參與DSE。

    考評局提到,5月中至6月上旬還有DSE體育和音樂科實習考試,今年約有1100名體育科及6名音樂科的考生參與。當局會繼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為考生提供合適的考試環境。祝願各位考生繼續保持身心健康,以最佳狀態完成實習考試。

    4880名DSE考生報考歷史科

    今日舉行的文憑試歷史科約有4880名考生報考,合共設有61個禮堂試場和131個為特殊教育需要考生而設的特別試場。

    考評局表示,今日有1名確診考生於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文憑試,沒有考生因身體不適選擇不應考;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今早沒有收到考生要求即日到竹篙灣應考的申請。

圖:考評局網誌

責任編輯:蔣璐 考評局:DSE全部24科筆試順利結束 共44人竹篙灣應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