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每日新增確診下降 上海各類方艙醫院逐步進入休艙階段

每日新增確診下降 上海各類方艙醫院逐步進入休艙階段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4 15:5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14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轉運專班負責人丁波表示,隨着上海每日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量的逐步下降,全市各類方艙醫院逐步進入休艙階段。

 丁波介紹,上海市區兩級方艙醫院的在院人數已下降到5萬人左右,只有最高峰在院人數的20%。因此,方艙醫院已經開始了逐步調整。市級方艙層面,截至13日,已經有5家方艙實現了休艙,包括:嘉定F1賽車場方艙、臨港2號滄海路方艙、崇明長興島方艙、金山天華路方艙和嘉荷新苑方艙。

 國家會展中心方艙、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臨港1號保稅區方艙、世博展覽館方艙、崇明花博復興館方艙等5處市級方艙仍在運行,醫療和運維團隊堅守一線,收治新增陽性感染者。丁波說,下一步將根據上海疫情發展情況,分為「逐步休艙」和「常態化保留」兩種類型進行有序調整。在區級層面,68家區級臨時中轉平台已經實現全部關停。

 新冠病毒傳播力強,對陽性感染者的盡快轉運,是切斷社區和樓宇傳播的關鍵一步。丁波告訴記者,一個多月來,通過各方努力配合,陽性感染者轉運在車輛調度、入艙手續、出院接返等方面的效率在提升,速度在加快。他說:「着力優化流程,體現人性化安排,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據悉,對於一家人先後兩三天內感染的,所在區積極與方艙協調,盡量安排到了同一方艙的同一區域,讓家人在方艙能夠相互照顧;出艙時,對於與老年陽性感染者一同入艙的陽性護工或家屬,在達到出院出艙標準後,盡量安排與老人同一時間出艙,確保回家路上有人照顧;同樣,在四葉草方艙、新國博方艙等相關部門設置了自習室,為學生看書學習提供便利等等。

 丁波表示,下一步,針對陽性感染者轉運中出現的情況、問題,轉運專班將持續改進完善,在轉運、入艙、出艙等多個節點上,及時解決問題,努力提升感受度。(新華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每日新增確診下降 上海各類方艙醫院逐步進入休艙階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